“唉……”走在左商街的街上,我已经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叹气了。
其他人都在后头聊天打闹着,好像完全没察觉到我的情绪,但我可以感觉到,每一次叹气后背都能接受到他们的注目礼,甚至我叹气的次数他们或许数得比我还要清楚。
可眼下这情况,我实在是没有心思去配合他们瞎闹,一整个思绪都围着小婷在绕,绕得我都快吐了。
回想刚才在课堂重新见到小婷,我无疑是激动的,但下一秒,我竟然生出一种异样感:眼前的人令我觉得很陌生,十分陌生。
明明是亲密无比的好友,课堂上的她面容依旧,笑容依旧,怎么却让我有种我不认识她的感觉?
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诶呆呆你去哪啊?点心店在这呐~”突然手臂被小米牵住,才发现神游的我走远了。
“啊抱歉……”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我任由小米把我往目的地拖。
“都叫你这吸钱鬼不要出来祸害人间了,看你一直要我们给你付那什么鬼咨询费,把呆呆都吓没魂了吧!”小萱的抱怨声由远到进传来。
“噢,要把呆呆的魂拉回来,那很容易解决啊,你帮她付不就得了。”伊利亚一脸得意,笑得那叫一个黑。
“又没人问你,是你自己要给意见的,现在强逼着别人给你回报,你这是吸钱吸坏脑了吗?”小萱鄙夷。
“我有功劳是事实,那有付出就有回报本是天经地义的事!”
“狡辩啊!”
“好了好了,别吵了,人都到齐了就进去吧?我刚联络了鹰珞,他会过来跟我们会合的。”朱利叶斯总是能适时地跳出来当和事佬。
一切就如往常。
往常得好像那个预知梦是假的,小婷也没出现过一样。
不过我说,你们的演技也太烂了吧?你们的表情和你们的对白严重不符啊!还有伊利亚,你那看起来像是面部神经失调的样子会吓坏好多人的,还是收起来吧!
“噗……”一个没忍住,就笑出来了。
结果这一笑,担忧四人组好像看到世界末日,脸色比调色盘还出彩,让我笑得更放肆了一些。
“呵呵呵,抱歉,实在是因为你们的表情太好笑了……”顺了顺气,我嘴角勾起像往常一般的角度,“关心我的朋友们,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
对啊,小婷固然是我的好友,但你们也是我的朋友啊,顾此薄彼,也让你们承担了我自身的烦恼,那太自私了不是?
大概没想到我心情会转变得那么快,所有人都是一怔。
接着小萱像是代表所有人一样走到我面前,一脸放松的微笑,接着扬起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挥向我脸——
却是使劲地捏着我的脸颊。
“你、知、道、就、好!”捏着我脸颊左右晃的小萱如是说道,她该不会是在报复吧?应该不会吧?好痛哦……
又打闹了一会,我们这才踏进点心店。

看过一句话,命运就像是一个爱恶作剧的小屁孩,你怕什么偏偏就给你来什么。
我打从骨子里完全赞同这句话。
点心店一个靠窗的位置,早一步出来的小婷正独自悠闲地坐在那玩着手机,眼前的桌子放了杯喝了一半的奶茶。
怎么回事?那种异样感又来了……
对了,小婷不是说过她不喜欢喝奶茶的吗?
“呆呆。”如此直接不迂回的视线,敏锐的猫妖怎可能不发现,这不率先打起招呼了。
镇定!说好不要再给朋友们负担的!我定了定神,向小婷走去。
“小婷,你……”怎么了?这段时间你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好像变了个人似的?你不是说过你很讨厌奶茶的味道吗?你到底是谁?你……真的是小婷吗?
我有太多太多问题想问,可是此时此刻却发现我一句都问不出口。
气氛瞬间僵了,时间也放佛定格了。良久,小婷微微叹了口气。
“对不起呆呆,瞒了你那么久。”小婷露出一抹苦笑。“或许我该重新自我介绍,我的本名叫萨菲亚·妮阎,五年前以熟悉人类世界为由从家族里逃出来,一对很善良的人类夫妻收留了我,让我上学,就遇见了你。”
“那段时光真的挺快乐的,后来鹰珞出现,我本来想在那时就告诉你的,可是我不确定你是否知道鹰珞的身份,也没信心能让你百分百接受我,结果拖到毕业要回本家了还是没能说出口。”
“你不知道,在开学那天看到你和鹰珞竟然出现在学校里,我慌乱到丢下了代导的学姐自己跑回家了,真够狼狈的……”小婷摇摇头,接着牵起我的手,“现在看你过得很好,也有那么多朋友,我也放心了。”说罢弯起了像往常一样爽朗的笑容。
那瞬间,异样感好像消失了。
小婷还是小婷,一样的面孔,一样的笑容,一样的语气,还会有第二个吗?
“小婷……”我深吸一口气,“笨蛋!”
所有人一怔。
“……笨蛋?”小婷看起来难以置信。
“难道不是吗?亏你英明一世啊,还说是我最好的朋友呢,我会是那样的人吗?就算鹰珞不出现,我也会接受你的啊,或许不到百分百,可是也绝对不会跟你绝交!”
“这段时间我可担心死了,手机你不接,信息又不回,我都在担忧你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结果你却因为身份问题逃避我!不过,虽然这边世界的事我也是近期才知道的,我也没第一时间告诉你,就…扯平吧?”
不久,小婷就笑出声,“嗯。”

包厢内,气氛依旧欢腾。
“不过我很惊喜啊,呆呆现在竟然会骂人了,连‘笨蛋’都已经会说出口了呢。”小婷一脸欣慰,看着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
“我知道我没什么杀伤力,小婷你就别取笑我了嘛!”真是的!
“萨菲亚小姐竟然可以直接逃离家族五年,真是豪迈啊……”朱利叶斯对于这份霸气十分敬佩。
“也不是,我的身份在族里比较尴尬,只因我母亲并不是正室,大概是因为才能才勉强被尊重着吧。”小婷漫不经心地搅拌着眼前的饮料。“还有,大家还是叫我小婷吧,感觉比较亲切。”
“诶,小婷,你不是说你不喜欢喝奶茶的吗?”看着那被饮料,我忽然想起一个问题。
“谁告诉你这是奶茶了?这是今天老板的特调,还挺好喝的,你试试。”说着把杯子推到我前面。
我尝试着喝了一口,清香,有点酸酸的,像柠檬的味道,渐渐地,味道开始转变,带甜的味道在喉咙开始蔓延,到最后整个口腔都是蜜糖的香气。
“唔!真的诶,好好喝哦!”
“那你也点一杯吧?”
“到底还是搞不明白,女生的友谊怎么就那么麻烦啊?”伊利亚拖着脸颊,一脸不解地来回看向我和小婷。
“我们女生感情丰富的世界,你懂个屁。”小萱斜视。
“是说,这里也会有学院祭啊?”小婷拿起被搁在桌上的海报打量着。
“对啊!是参照原世界的学校办的传统呢!每一年都有新意,很好玩的呢!不知道今年又有什么看头呢?”酷爱热闹的小米兴奋地说着。
“哼哼,那还用说,当然是最后一天的运动会了!今年可是我的冰炎殿下强势回归啊!还有比这个更精彩的吗?”这回兴奋的人轮到了小萱,她口中的冰炎殿下是这所学校的风云人物,似乎也是个精灵,那美貌不在话下,还是个黑袍,实力自然也不在话下,每每和小萱聊天,听得她说最多的就是这位殿下的威水史,比如这位的强劲全校没人敢惹,连学校里的非生物都怕了他……甚至还有个后援会,可见这位偶像在小萱心目中已经到了神一般的地位,不可撼动。
“嗯?可那不是我们的学长吗?运动会跟他什么关系了?”我表达了一下我的疑惑。
“哦哦,虽然说是高中部的学院祭,可是到最后一天的运动会却是全校的学生都必须参与哦!到时全校学生会直接分成两派pk,跟原世界相仿,会有许多项目任由学生参加,不过因为牵涉全校,所以活动项目会变得大型,场面会特别壮观呢!”小米解了我的疑惑。
“全校直接涉入啊,那还真的挺值得期待的。”只是,以这学校的尿性……“活动不会那么简单吧?”
“当然,到最后都会演变成直接干掉对手为目标。”小萱微笑地补充。
“……”我就知道。
“哦?那才真的令人值得期待啊……”小婷竟然也跟着起哄!
那什么,这活动我可以翘掉吗?可以吗?可以吧?
“所以说,今年出风头的也还是他们两位啊……”小米咬着吸管歪头道。
“两位?”小婷抓到重点。
“嗯,还有一位是夏碎学长,冰炎学长的好友兼搭档,全校除了老师和行政人员,大概只有他能正面对抗冰炎学长了,为人温和,人气不会输给冰炎学长哦~”小米很尽责地为小婷科普着。
“好友兼搭档啊……那感情肯定非比寻常啊……”小婷喃喃地道,然后像是想到什么嘴角缓缓勾起一个诡异的角度。
“额,小婷,怎么了?”看到那笑容我突然有种很不妙的预感。
“咳,没什么。”下一秒恢复往常的猫妖拿起桌上的饮料想掩饰一下自己的失态,却不经意地跟坐在对面的半兽人对上视线。
下一秒,对方的嘴角竟也勾起了一个诡异的弧度。
像是取得了什么共识,猫妖也回以一个旁人看来意义不明的笑容,瞬间一种诡异的气氛弥漫着,众人不由自主地打了个颤栗。
在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下,两人愉悦地碰了碰杯子。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
“看来这间学校比我想象中的更令人惊喜和激动啊。”
“绝对是。”

当鹰珞赶到拉开包厢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米妖呜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婷!!”看见熟悉的友人出现在众人面前,我立刻激动得站了起来。
 
 
“哦啦,呆呆,亚萨西不理(日语:好久不见)~”看见我站起来,小婷才悠悠哉哉的跟我打招呼,双眼笑成了月亮眼,根本看不出眼底到底是什么表情。
 
 
 
“猫妖一族......这女人不简单啊......居然把气息隐藏那么好......”身边传来犹如坠入冰窟般的声音,隐约还透露出些许的杀气。
 
 
 
“鹰珞!”我低头轻诉了坐在我身边的鹰珞,才勉强把身边那股越发明显的杀气压下来。
 
 
 
“那,小婷你就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吧,下课后再来见我。”站在一旁的教授感觉气氛不太对,便打断我们的相认仪式。
 
 
 
“好的。”小婷顺从地说。接着走到可是角落的空位坐下来。
 
 
 
好不容易才撑到下课,小婷却只看了我一眼就走出课室,完全没有要与人交际的意思。话说回来,小婷居然是猫妖一族?!那么上次差点要了我的命的猫妖......和小婷是什么关系?......小婷......你们可以叫我小婷......这么说来,小婷这名字不是原名?!那小婷的原名是什么?家里有谁?来自哪里?之前在小婷家见到的那个妇人,真的是小婷的母亲吗?为什么妇人在看小婷的时候是带有些恭敬的神色?小婷在猫妖族里是什么身份?普通的猫妖吗?还是......想了那么多,突然发现其实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发现了关于小婷的一些奇怪的地方,但因为基于与小婷的关系,我选择无视。如今想起来,赫然的觉得事情有些蹊跷。现在我对小婷的了解就如对一个陌生人一样。
 
 
 
“呐呐,呆呆,刚刚那个猫妖族的新生,你认识?”小米第一个扑上来绕着我问。
 
 
 
“嗯,她是我中学时期最好最好的朋友......”我弱弱地说。
 
 
 
“耶?完全看不出来欸!”小米接着问。
 
 
 
“......”
 
 
 
“小米!”站在一旁的小萱瞪了小米一眼。
 
 
 
“话说回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刚刚那个小婷似乎是猫妖族的某贵族吧......是财政部长的外孙女吗?”伊利亚也凑过来插了进来,接着拖着下巴思考。是说,财政部长的外孙女么......?
 
 
 
“是说,我记得鹰族和猫妖一族是敌人吧?”小米被瞪了一眼后,识趣的转移话题......虽然说也没有转移到多远去。小米说出这句话后,众人的眼神都投在了鹰珞身上。
 
 
 
“灭我族者,岂能轻饶?”鹰珞用眼神扫视了众人后,冷笑了声后,以居高临下姿态,冰冷高傲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我这么迟钝的人都感觉得到他身边逐渐增加的黑暗气场了,更不用提其他人了。
 
 
 
“啊那个,我们别聊这个了,我们聊聊别的吧!”于是我当机立断,彻底把话题转到十万八千里外。
 
 
 
“好啊!是说高中部的学院祭似乎要到了呢~你看,这是他们高中部在派的宣传单呢~看起来好好玩的说!”小萱立马配合,接着还拿出高中部学院祭其中一个摊子的宣传单。
 
 
 
“耶?看起来感觉真的好像很好玩欸!”小米也凑过来看。
 
 
 
“学院祭......不知道大学部能不能在高中部学院祭也开几个摊子?”某吸血鬼看到这宣传单后,食指和拇指不断在下巴摩擦着,嘴角露出不怎么纯洁,和夏卡斯大人有些类似的笑容......
 
 
 
“伊利亚,高中部的学院祭你去插什么脚啊!”一旁的小萱悠悠的吐槽。
 
 
 
“你们根本不明白那种有钱赚,钱源源不绝进口袋的乐趣啊~”伊利亚得意洋洋的说。
 
 
 
“小米,今天午餐去哪里吃?”小萱眼抬也不抬一下,淡定的转头看着小米接着无视伊利亚,转移话题。
 
 
 
“去左商店街看看吧,那天喵喵学姐好像有提起说最近那边有点心店做促销哦~”
 
 
 
“好哦~那就去看看吧!”
 
 
 
气氛似乎没有刚才那么僵了,但是身旁的人……不对,是鹰似乎没有改善多少。脸色依旧冷得像冰块一样。
 
 
 
“鹰珞……没事吧?”我问。
 
 
 
“没事。等等你和他们去吃就好了,我有事情要做。”说完这句话,鹰珞就起身准备离开了。
 
 
 
“鹰珞!”我立马喊了他,对他摇头。他现在是要做什么?杀了小婷?不行,在这学院里是不会死人的,杀了也没用。去外面杀?如果小婷真是财政部长的孙女,那么猫妖一族的财政部长肯定会不死不休!绝对不可以!
 
 
 
“放心,我不会去做蠢事。”话毕,鹰珞便转身走人。
 
 flo  
 
 “殿下,这是您托我们去探查的资料!”离开某呆猫,我直接把自己传送回宿舍。这几年来,在我恢复自由后,我不断地在世界各地探查鹰族残民的下落,从中渐渐收复曾经是我的势力。渐渐的,便有了现在这种画面。
 
 
 
“嗯。”接过手下的搜查资料,我随意翻了翻。看来,最近得好好研究一番
 
 
 
“殿下,此女原名为萨菲亚·妮阎,是猫妖族财政官的外孙女,猫妖族族长侧妃之女,母女皆为庶出,但此女相当有天分,各方面都比一般同龄的朋友强上好几倍,是猫妖族闻名的才女。”
 
 
 
“好。没事了你们就先退下吧。”哦?原来她就是大名鼎鼎的萨菲亚·妮阎。难怪总是只听说过名字,却没有见过人,原来是跑到这里来了。
 
 
 
“是的,殿下。小的先行告退。”接着,几个移动阵开启,然后整个房间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啧,这个小婷到底要耍什么花样?那只呆猫该不会是她的目标吧?可疑,太可疑了。
 
 
 
——玥璇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鹰珞逼供(?)完后,我带着一肚子的疑惑走回宿舍。

不可能吗……

说起来,这几天上网也看不到小婷的踪迹,不然可以好好地了解真相了。

真是的,不说21世纪是科技发达网络普遍的时代吗?怎么在妳身上就完全看不出这作用啊……

“到宿舍了,别垂头丧气的,不知情者会以为我欺负你的。”鹰珞拍了拍我的头,语气带点委屈地说。

“啊嘞,原来不是这样吗?”满脸怀疑地瞥向鹰珞,心情因为鹰珞的乱入舒缓了些。

“咦原来是这样吗?就说你想太多了,我明明那么关心你啊~”鹰影帝随即露出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真是犹见我怜啊,啧啧。

“是是,全世界就你最好了行不?”顺便赏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知道就好,以后就别想太多了,嗯?”

“……知道了。”

 

晚餐过后,我回到宿舍打开电脑,脸书的聊天室另一头依旧一点回应都没有。

『小婷,你现在过得好吗?生活还习惯吧?』

『我这学院很大很漂亮呢,只是行政方面好像有点奇怪……』

『小婷,你学业没问题吧?我这里的我有点跟不上呢,虽然鹰珞有帮助我,也有很多朋友教导,可是每次考试都在危险边缘啊……』

『小婷,你怎么都不上网?你那里的生活很忙吗?好歹也看一下嘛~』

『小婷,我……今天在我学院附近看到你,那真的是你吗?』

……

小婷到底在干嘛啊,真的忙到连上个网都做不到吗……?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算了,还是不要去想吧,该来的还是会来的,我相信。

甩了甩头,我阖上电脑就上床睡觉去;因此没发现到,在电脑即将阖上的那一刻,聊天室右下角弹出的,“已读”的字眼。

 

睡梦中,我的意识却逐渐清晰,这是预知梦的征兆。

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是一个森林,很大的森林,耸高的大树遮蔽了天空,让人分不清楚昼夜。

印象中,学校里好像没这样的一个地方吧?

我站在森林里的一条被开发过的小路,四周看起来几乎一样的参天大树让我分不清东南西北,我没敢乱动,只好呆在原地等待事情发生。

森林里到处都是虫鸣鸟叫和微风吹过的沙沙声,感觉很宁静,宁静得十分诡异,让我想到一句话:暴风雨的前夕,总是特别平静的。

突然,“咻”的一声,一道人影窜进了旁边的丛林,速度太快,让我看不清楚是谁。

前后不到几秒的时间,又有一个人来了。昏暗的光线依旧让我看不清是谁,不过隐约能看见的藏青色袍子明确地透露着他的身份。

估计是在追着刚才那道人影,不过鹰珞在进入丛林几步后就停住了脚步,然后闭上眼睛,像是在感应着对方的气息,片刻后睁开,看他皱着眉头的样子应该是寻找未果,只见他又小跑到距离他最近的一棵树,几步跳跃就达到了最高的树枝上,利用它鹰族超强视力的优势,对地面展开地毯式的扫视,每个细小的角落都不放过,大有非要揪出这家伙痛宰一顿不可的意味在。

“啧,逃了么……”跳回地面,鹰珞有点气愤地瞪视着那片丛林,再三地确认对方真的不见了,才不甘心地回头欲走回来时路。

就在他转身的霎那,我看见了,在鹰珞身后的那片漆黑,一道白银色的光线被打横拉开,像是有人挥动着什么武器,然后,朝鹰珞脖子的方向落下——

“鹰珞—!!”

 

这一整天下来,脑袋都昏昏沉沉的,一是因为那个预知梦让我在大半夜惊醒,之后怎么辗转都睡不下去,眼睁睁看着窗外天色逐渐光亮;二是因为这个梦信息量太大,我还没来得及消化,到底是什么人、发生什么事,能让基本上目中无人的鹰珞如临大敌般戒备?所以说,这几天,鹰珞会有生命危险?

“呆呆?……呆呆!”猛地听到有人在叫我,才如梦初醒,反射性转过头就看见五张写着『担忧』的脸。

“还在想着预知梦的事?”作为整件事的主人公,鹰珞看上去完全没有这个自觉,反倒对于我的忧虑感到十分无奈。“傻瓜,在这里我几乎24小时都在你身边啊,每一天都会是如此,你到底在怕什么呢?”

“意外意外,就是意料之外的事啊……那是你的安危,我怎么能不担心啊……”真是的,这样看起来会担心他的我是笨蛋吗?

“你当然有权利担心,但是你也得相信鹰珞、相信我们,不会那么容易被打败啊,而且事情后续你也没看到就醒了,说不定会没事呢。”朱利叶斯。

“嗯嗯,以我们的实力,虽然称不上最强,但要看管一只老鹰还是绰绰有余的。”小萱点头在旁附和道,虽然惹来鹰珞一记瞪视。

“呆呆,别胡思乱想了,你都不知道今天早上你的脸色白得像鬼一样,挺吓人的。”小米心有余悸,今早看到呆呆的时候差点就用爆符把人给送去医疗班等待复活了。

“我说,通常你的预知梦之后三到五天事情就会发生,也就是说这几天都是危险期,保险起见这一个星期鹰珞都必须要小心避免任何外出活动,也绝对不可以离开团队单独行动,只要度过这个危险期大致上那个预知梦就不会再存有什么威胁性了吧?我记得之前也有过逃掉一劫的案例不是吗?这样看来预知梦也不是必然的。”伊利亚托着下巴认真地分析情况,却没想我们五人以惊奇的表情望着他。“怎么了?”

“认真思考的男人很帅,可是用在你身上怎么看怎么违和啊?”小萱不解地看着眼前人。

“你什么意思?”被五人的视线盯得不自在,伊利亚不满地皱起眉。

“你说了那么多都没提到‘钱’,啊人类不是有句话叫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吗,难道伊利亚你……”小米恍然大悟。

了解了状况,伊利亚低声用英语骂了一句,下一秒恢复原来的二世祖范儿:“原来你们都很喜欢给我钱花啊?真是我的好伙伴。”

“既然如此,这一个月的午餐和下午茶就有劳你们的钱包,就当作刚才的咨询费好了。”伊利亚皮笑肉不笑地说。

“那个,你们知道吗?今天会有一个新生进来哦!”无视掉伊利亚惊悚的发言,小米一秒转移话题,可这话题却转得我眼皮直跳。

“新生?怎样的新生?”有点急躁地,我脱口而出。

小米奇怪我的反应,不过还是回答了我:只听说,没看到人,不知道呢,不过大概知道是个女孩子。

女孩子。不会那么巧合吧……

“喀啦!!”教室的门被拉开,学生们都各就各位,安静地看着教授走进来,好奇地看着跟随在教授身后的女生,听着教授以沉稳的语气宣布道:“从今天开始,你们班会多一个新同学。”

看着这情况,我激动得差点站起来。

“大家好,你们可以叫我小婷,种族猫妖,因为私事开学时未能准时报到,今后还请多指教。”

那女生微笑着如此说道。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在众人身后,我还在思考刚刚所见是否只是我的幻觉。

每天朝夕相处了五年的人真的有可能会认错吗?可是,小婷又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呢?她明明那时候告诉我说她已家人安排到国外的名校继续深造的啊,怎么会出现在这种见鬼的学校?那刚才那情况该怎么解释呢?难道真的是我看错?不会吧?而且刚刚那人给我的感觉和我认识的小婷很像,但又不太一样。总感觉多了一些什么少了一些什么的......啊啊啊!!好烦啊啊啊!!!!!

“呆呆?”身旁的鹰珞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回过神来才发现鹰珞的脸在我面前已经被放大了N倍。

“哇啊!!”我立刻被他吓得跳开一步。“突然靠的那么近你干什么?!?!”

“什么突然?我都叫了好几声了。”鹰珞好整以暇地瞥了我一眼,嘴角还带着意味不明的微笑。

“......那、那叫我干、干嘛?”看着他的笑容,我内心越是发毛......喂别给我笑得那么黑啊我会怕啊......

“没什么啊,就只是看我家平时很吵的呆猫今天突然间不说话了......”他的笑意越来越浓。

“那、那个,我只是稍微在想东西!想、想东西!!”......我瞬间有想直接找一堵墙直接把自己撞死的冲动......说话都口吃成这样说是普通走神你信吗?我都不信啊更何况是聪颖过人但同时也混帐过人的鹰珞?不过话说回来,我就算是去找堵墙撞下去也死不了吧?直觉告诉我鹰珞会直接把我传送回医疗班再找人把我复活接着继续他的逼供......

“我的呆呆小猫咪到底是想什么想得那么入神,可不可以让我知道呢?”对面的鹰珞此时此刻脸上笑容灿烂万分,看起来温和无比绝对可以秒杀现场所有从3岁到N岁的女性生物......但是这等笑容对我来说根本就是比他的恶魔笑还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我看到他眼睛里写着满满的“不说你就死定”之类的字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说我说!!你别再笑了..........”你难道没看到你四周的女性生物有明显增加N倍的倾向吗?

“呆呆!鹰珞!你们别只顾着谈情说爱,快——”明显接触到鹰珞眼神的小米把未说完的话硬生生的吞回去,立马改口。“我们突然想起我们还有事情要做,先走啦!!”接着就逃命似的开了移动阵拉着众人跑走了。

“嗯,可以说了?”对面那个在cos腹黑大魔王的家伙转过头来继续面对我。

“呃......我们回去再说好不好?”

“当然可以的啊。”下一秒,鹰珞微笑着开启了移动阵,拽着我传送回到了学校里一处很偏僻的地方。

“现在可以说了吧?”

“嗯......就,刚刚......我好像看到小婷了......”

“小婷?你是说你中学的好友小婷?”鹰珞收起那个可怕的笑容,略带认真的看着我。

“对啊......”

“难怪刚刚好像看到街边有个很熟悉的身影闪过,但却想不起是谁。”

“可是她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呢?她明明告诉我她父母将把她送到国外的名校深造啊?”我一脸困扰的说。接着,鹰珞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这里的确算是国外啊,而且Atlantis大学在守世界可是顶尖的名校没有错啊。”

“欸?!”

“但她不是这里的学生。”

5541079_201204131150150543  

“嗯......就,刚刚......我好像看到小婷......”

“小婷?你是说你中学的好友小婷?”什么?小婷?难怪我总觉刚刚街边那个人影很熟悉!原来是那女人。

“对啊......”某呆猫一脸很沮丧的看着我。

“难怪刚刚好像看到街边有个很熟悉的身影闪过,但却想不起是谁。”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难道之前让呆猫那次醒后哭的稀里哗啦的梦居然也是预言梦?啧......看来得好好调查一番......

“可是她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呢?她明明告诉我她父母将把她送到国外的名校深造啊?”呆猫就是呆猫......这里就是国外的名校啊!但是小婷绝对不是这里的学生。或许是别间学校的吧......但那不重要。

“这里的确算是国外啊,而且Atlantis大学在守世界可是顶尖的名校没有错啊。”

“欸?!”

“但她不是这里的学生。”绝对不可能。不然我怎么可能没见过她?

 

 

 

——玥璇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进了餐馆后小米秀出招待卷,侍应便带着我们进入一个包厢内。

这是个典雅的餐馆,从装饰到装潢,都别出心裁,老板更巧妙地将中华,西洋,日本等不同国家的风格和文化融合在一起,整个感觉很新颖,而且整个餐馆的色调偏暗沉,颇有气氛的。

进了包厢入座后,侍应拿出了几分菜单让我们点菜就退出去了。

哦哦对了还有一个人忘了介绍呢~

坐在朱利叶斯身旁,黑发黑眸的少年,一头乌黑的及腰长发被随意地绑起来,一手撑着头,一手翻阅着菜单,优雅而带点慵懒的姿态,再加上闇血族天生出众的外表,这样的一个场面绝对会迷死所有在场的女性生物,甚至让她们自愿献上自己的血液。

前提是,请先行忽略掉他一脸计算和莫名兴奋的诡异表情。

“……那个,伊利亚,怎么了吗?”因为他的表情越来越诡异,我忍不住出声打断他的思考。

“最近各国料理混合搭配好像挺受欢迎的,如果我也在学校食堂开个小食档,根本稳赚不赔啊!就说饮食界永远商机无限多~”伊利亚兴奋地发表着自己的想法,如果一个人的思考可以被看见,那我想应该可以看到一个算盘噼啪噼啪地打响着,或许是计算机会比较适合?

伊利亚.卡帕多西亚,闇血族贵族的后裔,卡帕多西亚是闇血族十三个氏族之一,在人类世界里也是被当作传说一般的存在流传着,在闇血族里被称为“灭亡的氏族”,不是因为没落或被灭族,而是因为这氏族的作风让其他血族都敬而远之,不过卡帕多西亚在血族里通常担任着亲王或军师的角色,所以还是备受尊重的。

但说实话,我到现在还是无法把伊利亚和神话一般的吸血鬼联想在一起,卡帕多西亚在血族里代表着睿智,伊利亚的确非常完美地承继了这优越的血统,可是人家的睿智是用在政策上耶,你用来赚钱是要干嘛,你这样对吗!不是号称有一座庄园、好几间别墅、在人类世界也有好几个产业其中两个还是搞金融投资的?人家吸血鬼都是一脸高高在上安安稳稳地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悠哉悠哉地喝着红酒的,哪有像你这般一天到晚想着如何坑钱那样市侩的啊!你祖先会哭的!

『因为很爽啊!看着人们心甘情愿地把掏钱奉上,比看着他们主动把脖子凑来有趣多了。』

当初我问他为什么如此贪财……不对,是为什么那么喜欢赚钱,他如是回答。这什么恶趣味!

算了,有时候世俗也未必是坏事,正因为世俗,所以好相处。

“呆呆,你想吃什么?我帮你叫。”鹰珞柔声询问。

“哦……不知道诶,好多东西都好好吃的样子,不然你叫什么,我跟你一样好了?”

“呵呵是吗,那不如我就叫个情侣套餐好了。”嘴角挂着奸笑,一脸奸计得逞的鹰珞笑着说,还故意加重情侣套餐四个字。

“混蛋,你故意的!”臭鹰珞又戏弄我!

“啧啧,我说你们啊,大庭广众的就别放闪了,好歹也顾一下我们旁观者的眼睛和感受啊,身心双重受创可要你们赔医疗费的。”伊利亚懒懒地说着,“不过,你们付钱就好,病我会自己治。另外两位,需要墨镜吗?看在朋友份上,给你们打个九折。”

“不用了,谢谢。”朱利叶斯微笑回绝。

“啧。”

“我说伊利亚,你是在妒忌我们感情好吗,羡慕的话去找一个呗~”鹰珞气定神闲地反击。

“别说笑了,我也只不过在保障我的眼睛和心灵,和我有没有另一半没关系呢。”

看着他们一来一往地互呛,让我想起我中学时期的好友。她是我的邻座,性格有点大姐头,而我人如其名,就个呆字,有时候被欺负了也不敢出声,这时候她就会跳出来为我护航,一个个回骂那些欺负我的人,每次我失意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关心我对我伸出援手的人。

只不过毕业就各奔东西,她随着家人搬去另外一个城市了,见面的机会就难上加难了……小婷,你现在过得好吗?

“啊对了,小萱呢?今天好像一整天都没看到她,该不会又来了吧?”

小萱是个性格开朗的风精灵,万人迷一个,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搭讪,当然她本人是没什么意见,还非常乐得其所,虽然不像那些矫情做作的三八,不过有时也会因为这样,常引发雄性间的争斗,最后被波及。

『美丽也是一种罪过啊~』自恋的她经常如是说道。

“Bingo!”唉,就知道。

“不是叫她最近不要去水边吗?怎么那么不听话……”我苦恼。

咦?你问我怎么知道去水边就会发生事故?哼哼,Atlantis是个异能开发学院,没有特别能力的人是进不来的,而我的能力是,预知能力。正确来说是预知梦,我可以透过梦境来知道一些人事物近几天会发生什么大事,不过只限定我接触过的人、物,和我看过的事,以前只有一些零星画面,我以为是普通的梦就没在意,可是自从进了Atlantis学院后,能力得到提升,做的梦越来越清晰,而且几率越来越高,小至皮外伤大至性命危险,都被我梦出来了。

像我前两天就梦到小萱掉下水,就告诉她最近不要去水边,没想到还是中招。

“应该是哪个不长眼的惹到她了吧?她心情一不好就会去湖边呆着,或许火气一来就忘了你的劝告吧……”小米和小萱感情比较好,一脸“我了解她”的样子解释道。

一伙人用完了餐走出餐馆,“难得出来一趟,不如逛逛再回学校吧,反正下午又没课,”小米提议。

“嗯,也好,当作帮助消化吧。”朱利叶斯。

“随便。”伊利亚。

正当我转过身时,我愣住了,因为我眼角瞄到一个异常熟悉的身影,那是我对了五年的好友。

小婷。

她怎么会在这里?

我回过头想捕抓那一闪即逝的身影,却徒劳无功。

“呆呆,怎么了?”鹰珞见我不对劲,关心询问。

“啊?啊没什么……我们走吧。”

是幻觉吗?还是我看错了?

那是我家人以外与我最亲的人,我真的有可能看错吗?

 

——米妖呜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呆呆!今天要去哪里吃午餐?”身边传来一把甜美的女孩子声音。哦,是小米。小米其实是我们同学对她的昵称,全名其实是米岚,属于兽王族的女性。但是与其说是兽王族,但正确来说,她是人类与兽王族的混血儿。


“呃,学校食堂?”其他的地方不说,就学校食堂的东西已经多到我来这里那么久都还没吃完的地步.....或许是食堂的菜色天天在换?好吧,我承认食堂里有很多事物我至今都还没吃过是因为不敢吃。这可不能怪我啊!要知道这里的食物真是一个比一个怪颜色一个比一个诡异正常人看到都不敢吃吧我说!......这间学校的人权都不是正常人!!


“又是食堂啊......?”看来,即使学校食堂的食物天天不同,味道好到可以用肯德基的宣传用语来形容,学生还是会想要去别的地方吃啊......


“小米!!喵喵学姐找你!!”可是门口处传来某个同学的声音。


“哦!”小米立刻离开我的身边,小跑到可是门口。接着,几分钟后,小米小跑着回来。

 

“呆呆!今天我们午餐和朱利叶斯还有伊狄亚就去左商店街新开的餐馆吃好不好?喵喵学姐有几张招待券哦!”说起来,喵喵学姐是属于凤凰族医疗班的一员,是个很开朗很可爱的学姐。与莱恩学长和千冬岁学长他们是同班同学,而且还是好朋友。而小米为什么会认识喵喵学姐,是因为莱恩学长的关系......通过我。接着两人就好像一见如故,很快就一拍即合了,就有现在这种情况了。


“呃,反正我也没事,那就去吧。”看了眼鹰珞,我点头答应。


“哦哦~就这么说好了啦,等等下课我们就以去吧......哦老师来了!”小米欢乐的转了一圈,边展示着手上的五张招待券,接着在还没顺利转完一圈便迅速做回自己的位子。


接着我们就上课了。

上完课后,小米就直接开启移动阵,直接把我们传送到左商店街。说到左商店街,其实,这条商店街是与学校有某种通道连接的,所以很方便也有很多学生在这里。不过,与其说是商店街,不如说是菜市场。各种各样奇怪的东西都有卖,而且还到处传来叫卖声,很是热闹。当然,有左商店街就有右商店街。不过右商店街我至今没去过。据说那里有些黑市场,莱恩学长不准我去,鹰珞也不许我去。

小米说,喵喵学姐医疗班有事便不一起来了,莱恩学长他们则各自有任务也不来了,所以今天的午餐时我们五个人一起的。

 

--玥璇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也开始慢慢适应这里的生活了…………才怪啊!!
这种变态学校怎么可能那么容易适应得了啊!!y
平均每天都会死掉几个人,上次不小心弄伤去医疗室竟然看到一整排据说是要等着被复活的尸体!!
每天上课时间一到课室竟然会动还会活泼乱跳,一个不顺心还会跟其他课室干架!!
还有这里的学生,三天一大吵,五天就以势要夷平学院的气势对干!!
我说,拜托照顾一下我们这些无能的平凡人啊!!

在这一个月里第N次以哀怨的眼神瞪了鹰珞一眼,拉开教室的门。
教室里如往常闹哄哄一团,只是我们进来后,就总有许多视线往我们这里瞧,嗯更正,是往鹰珞身上瞧。
我也不过区区人类,像鹰珞那样的王子身份对他们而言才是神一般的存在啊~
靠,我到底该高兴还是自卑啊?
唯一庆幸的是,班上不止我一个人类,另外还有一个,就坐在我身后。
朱利叶斯,性别男,百分之百金发碧眼的美男子,帅气与气质不同于鹰珞,是个走阳光路线型的,笑起来不止让人如沐春风,根本就到了亮瞎眼的程度啊!!据他说,他会进来这里是因为他承继了他祖先驱魔人的血缘和能力。
朱利叶斯外表不亚于班上的非人类,而且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学习能力佳,更是我们班上的资优生,用我们这世界的话来说,两个字概括:完美。如果身边不是已经有了鹰珞我也对他双眼冒爱心了~
咳,不过大概是因为同族(?)关系,我们两人一直都比其他人来得投契,所以短短一个月就升级为好朋友,常常约到一起温习吃饭下午茶,也因此经常性地收到鹰珞的“醋性”抗议。

 

--米妖呜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哦欢迎来到Atlantis学院,这里是大学部。”莱恩学长介绍。
“那个......我以后来学校......都要这样......咩?”我一脸苍白的转向旁边的莱恩学长,然后......咦?人呢?又不见了?!
眨了两下眼睛,又出现了。
“其实你们可以住学校宿舍的。”......住在这种怪学校,我真的会活到毕业那天吗我说......
“不会死人吧......?”我弱弱地小声问旁边的鹰珞。
“只要你死的时候不是被炸得粉碎,在学院里是可以被复活的,所以基本上学院是不会死人的。”谁知道,却给莱恩学长听到。
“喝?!?!”什么鬼东西?!不会死人?!纳尼?!?!
“因为学院里死亡率很高,所以学院董事们都有与各界签署合约保护这里的学生。”......怎么我觉得我好像听到了一些很恐怖的事情......?什么叫做死亡率很高?!你给我解释清楚啊鹰珞!!!是谁把我诱导到这种鬼地方?!
我眼神凶狠的瞪着身边的某人,却看见他一脸早就知道的表情,哀怨程度瞬间飙高。
“咦?我怎么感觉到这附近有一股很强烈的怨气......?......该不会这里附近有谁不小心放出什么冤魂?”神隐的莱恩学长又出现了。“你们快走吧,这里感觉不太安全啊......”
接着,我看到莱恩学长看了眼鹰珞,大概就是交给你了的意思。咦?他们认识吗?我怎么没听说过他在这里有认识人啊?
“我想不是什么人吧,怨气的源头应该呆呆。”接收到莱恩学长的眼神,鹰珞瞬间戳破我。
“欸?”接着我看到流浪汉当机的表情。
“......噗......”对不起学长我忍不住了。

就在这时候,我看到莱恩学长脚边出现一个很漂亮的阵法,接着里面出现一个人。
带着眼镜,穿着普通的学生制服,看样子应该是东方人的男生。
“岁。”莱恩学长打了声招呼。
“哦呀哦呀,莱恩,这就是你带导的新生啊?”东方脸的男生一开口就这么说。
“嗯。”
“旁边这位......应该就是哥哥说的没落的鹰族小王子吧?因为是特例,董事们还特别交代过呢。”
“特例?”这次我真的奇怪了。
“对啊,因为年龄势力知识等等关系,其实他已经无法在这里学到太多东西,大部分的知识,他也已经会了。”东方脸的男生回答。
“那他在这里做什么?”
“各种原因你自己去问他。话说回来,我是千冬岁,雪野千冬岁,是莱恩的同学。”向我们自我介绍后,他就把头转向刚刚莱恩学长站的地方......不远处的墙角。欸?!我有没有看错?!墙角那边我居然看到有个饭团在半1空中飘着!!!!!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饭、饭团、会、会、会飞!!!!!!!!!”
“......消失人,你吓到新生了......”......噗!!消失人......叫的还真贴切......然后我真的看到莱恩学长在墙角附近浮了出来,手上还拿着个饭团。
“......为什么叫我消失人......?”
“因为你消失了。算了不跟你讨论这话题,你弟弟找你了。”然后我好像看到这个叫千冬岁的人额头上好像有快爆青筋的迹象......?
“哦。”
“还有莉莉亚说要提醒你不要忘记时间。”
“哦”接着莱恩学长看了眼手表,露出有点吃惊的表情。“岁,帮我个忙。”

接着那天的学院介绍都是由叫做千冬岁的学长在做......

于是,一个月的带导时期就这样过去了。
为了避免天天爬上十楼再往下跳的恐怖感觉,我们决定住在学校宿舍。
我也开始慢慢适应这里的生活了......

 

-玥璇

文章標籤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这学校还真够壮观雄伟的,如果不是因为腿软的感觉太过于真实我还以为我正在发梦啊!
嗯?你问我为什么腿软?这就要把时间往前推至今天早上……

今天是学院开学第一天,特别兴奋就起得特别早,听鹰珞说那是间挺好的学校呢~
虽然感觉有点奇怪,入学手册竟然在一个月前就寄到家里来,而且还不是普通的厚啊……
最诡异的是里面居然还附送了一架手机,只是鹰珞一直坚持说没问题那很正常……
好吧反正都报名了,就算不正常也有鹰珞给我陪葬!
于是的于是,我们在老妈依依不舍忧的目光和鹰珞的再三保证下搭车到入学手册上注明的集合地点,XX购物广场,说是到了那里就会有人带我们进入学校,那里是我们市里最大型的百货公司,有十层楼之高,外表看上去不会输给那些摩登大楼,感觉宏伟又气派,不过,这个时间点,购物广场不是还没开吗?难道目的只是想挑个明显的地标做集合之用?
目的地到达,却没看见半个人影,广场大门口除了我和鹰珞就只剩冷风吹。
“额,怎么回事?是我们太早了吗?还是其他人太迟?”我。
“嗯……再等等吧,会有人来的。”鹰珞。
“话说回来,鹰珞你怎么知道这间学校的?我读了那么多年都没听说过呢。”天知道我现在才后知后觉,如果一开始就问清楚的话我打死都不会报这间学院!
“额……”
“请问,鹰珞和呆呆是你们吗?”冷不防地,一道声音在我背后响起,我被吓得整个人跳了起来。“吓!!谁?!”
鹰珞则是快速地把我护到身后,警戒地看着突然出现在我们背后的人。
“不用紧张,我是来带你们进学校的,我叫莱恩.史凯尔,比你们大一年。”
“啊!原来是学长,失礼了……”我恭恭敬敬地道了个歉,圆滑点好,要知道人际关系是个很麻烦的事啊。
眼前这位莱恩学长大概是个外国人,蓝色的眼睛和灰白的及肩头发,深遂的轮廓和高大的身形都透露着这一点,以小婷的话来说,是个挺标准的帅哥类型,不过……真的可以相信他吗?因为,他看起来就像是睡街边的流浪汉啊!常年不修的刘海盖住了大部分的眼睛,身上穿着满是皱褶根本就是咸菜干的白色袍子,不修边幅的模样让我乍舌,而且!!他刚刚是不是隐形了一下?我明明都没眨眼睛却看到他整个人好像完全呈现透明了啊!!他真的是人吗?!该不会是在找替死鬼?!
“时间不早了,快走吧,不然有人来了就很麻烦了。”说完就自劲开门往广场里面走去。
“我们也走吧,放心,他不是坏人。”鹰珞接收到我不安的情绪,安抚我。
只是,我比较担心的是他不是人啊!!等等!!他是怎么开门的?!不是上锁了吗?!
“我用法术把锁打开了,过一段时间法力会失效,所以快点进来,为了这个术法我可是费了好几个星期才炼成的,我不想再用第二次了。”那个自称莱恩的人说着。
然后一路跟着他来到顶楼,虽然路上曾经好几次失去他的踪迹,不过找人部分就略过不提了。
“跳下去。”爬了十层楼梯,刚顺好呼吸就听到差点让我窒息的话语。
“进入学校的结界设在了半空,从这里跳下去才能到学校。”他非常好心地为我解答。
有病啊?!从十楼跳下去会直达天堂而不是学校吧?!鹰珞还说他是好人?我惊恐地望着身边人。
“呆呆,相信我吗?” “当然。可是……” “相信我就跳吧,我陪你。” “……”
“喂,顶楼好像有声音?上去看看吧?”
“有人来了,没时间考虑了,快跳!!”莱恩学长突然严声催促道,下一秒鹰珞将我打横抱起。
“我不要!!等一下!!等一下啊啊啊啊啊啊——”下一秒顶楼的门被打开。
白光乍现,刺的我眼睛睁不开,依稀听到莱恩咕哝:“听说最近扇董事好像迷上了笨猪跳……”

然后……没有然后了,就如莱恩所说的,从十楼一跃而下,就到学校了。
『Atlantis学院』
“是说……带我们来的学长呢?”我左望右盼,却不见其人。
“我在这。”猛地,我背后又响起一道声音。
“吓!!……学长!!可以不要突然消失突然出现吓人嘛!!”
“……为什么都这么说?我明明不会消失啊。”
……对,你那不叫消失,简直就是神隐了!!
这什么怪人怪学校啊啊啊啊!!

 

-米妖呜

文章標籤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实这是在某个地方和米妖呜玩的故事接龙

玩着玩着就被关了

结果觉得好可惜就放来这里继续了

以上

【p/s:某玥璇最近中特殊传说都很深,正努力解毒中】

5541079_201204131150150262  

我是呆呆
今年19岁
身边这位是我很傲娇的影帝级帅哥男朋友
而且据说是位已经被灭国的某鹰族王子
鹰珞
今年......呃,鹰珞你今年几岁?
哦,他选择拒绝回答。

拜旁边这位所赐,原本以为会成为全校女同学的公敌的我,十分相安无事地度过了我的高中时光,而且顺利毕业了。
个中缘由嘛......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啊哈哈......鹰珞在瞪我了......【越来越小声】

和很多人一样,去看过了教育展,给所有看起来不错的学校寄了申请信。
在我以为我会继续相安无事的进入大学接着几年后毕业出来找工作的当儿,我收到一封录取信。
然后旁边这位某王子就很淡定的跟我说,这是所很好很卓越的学校......
在不久之后的现在
我才发现他所说的很卓越的学校......
是在他们的世界里很卓越而且还是最好的学校。

这就是我现在站在这里看着各种美轮美奂莫名其妙的各种生物的物体发愣的原因。
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









Atlantis学院大学部的大门口。

 

-玥璇

文章標籤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