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进了餐馆后小米秀出招待卷,侍应便带着我们进入一个包厢内。

这是个典雅的餐馆,从装饰到装潢,都别出心裁,老板更巧妙地将中华,西洋,日本等不同国家的风格和文化融合在一起,整个感觉很新颖,而且整个餐馆的色调偏暗沉,颇有气氛的。

进了包厢入座后,侍应拿出了几分菜单让我们点菜就退出去了。

哦哦对了还有一个人忘了介绍呢~

坐在朱利叶斯身旁,黑发黑眸的少年,一头乌黑的及腰长发被随意地绑起来,一手撑着头,一手翻阅着菜单,优雅而带点慵懒的姿态,再加上闇血族天生出众的外表,这样的一个场面绝对会迷死所有在场的女性生物,甚至让她们自愿献上自己的血液。

前提是,请先行忽略掉他一脸计算和莫名兴奋的诡异表情。

“……那个,伊利亚,怎么了吗?”因为他的表情越来越诡异,我忍不住出声打断他的思考。

“最近各国料理混合搭配好像挺受欢迎的,如果我也在学校食堂开个小食档,根本稳赚不赔啊!就说饮食界永远商机无限多~”伊利亚兴奋地发表着自己的想法,如果一个人的思考可以被看见,那我想应该可以看到一个算盘噼啪噼啪地打响着,或许是计算机会比较适合?

伊利亚.卡帕多西亚,闇血族贵族的后裔,卡帕多西亚是闇血族十三个氏族之一,在人类世界里也是被当作传说一般的存在流传着,在闇血族里被称为“灭亡的氏族”,不是因为没落或被灭族,而是因为这氏族的作风让其他血族都敬而远之,不过卡帕多西亚在血族里通常担任着亲王或军师的角色,所以还是备受尊重的。

但说实话,我到现在还是无法把伊利亚和神话一般的吸血鬼联想在一起,卡帕多西亚在血族里代表着睿智,伊利亚的确非常完美地承继了这优越的血统,可是人家的睿智是用在政策上耶,你用来赚钱是要干嘛,你这样对吗!不是号称有一座庄园、好几间别墅、在人类世界也有好几个产业其中两个还是搞金融投资的?人家吸血鬼都是一脸高高在上安安稳稳地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悠哉悠哉地喝着红酒的,哪有像你这般一天到晚想着如何坑钱那样市侩的啊!你祖先会哭的!

『因为很爽啊!看着人们心甘情愿地把掏钱奉上,比看着他们主动把脖子凑来有趣多了。』

当初我问他为什么如此贪财……不对,是为什么那么喜欢赚钱,他如是回答。这什么恶趣味!

算了,有时候世俗也未必是坏事,正因为世俗,所以好相处。

“呆呆,你想吃什么?我帮你叫。”鹰珞柔声询问。

“哦……不知道诶,好多东西都好好吃的样子,不然你叫什么,我跟你一样好了?”

“呵呵是吗,那不如我就叫个情侣套餐好了。”嘴角挂着奸笑,一脸奸计得逞的鹰珞笑着说,还故意加重情侣套餐四个字。

“混蛋,你故意的!”臭鹰珞又戏弄我!

“啧啧,我说你们啊,大庭广众的就别放闪了,好歹也顾一下我们旁观者的眼睛和感受啊,身心双重受创可要你们赔医疗费的。”伊利亚懒懒地说着,“不过,你们付钱就好,病我会自己治。另外两位,需要墨镜吗?看在朋友份上,给你们打个九折。”

“不用了,谢谢。”朱利叶斯微笑回绝。

“啧。”

“我说伊利亚,你是在妒忌我们感情好吗,羡慕的话去找一个呗~”鹰珞气定神闲地反击。

“别说笑了,我也只不过在保障我的眼睛和心灵,和我有没有另一半没关系呢。”

看着他们一来一往地互呛,让我想起我中学时期的好友。她是我的邻座,性格有点大姐头,而我人如其名,就个呆字,有时候被欺负了也不敢出声,这时候她就会跳出来为我护航,一个个回骂那些欺负我的人,每次我失意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关心我对我伸出援手的人。

只不过毕业就各奔东西,她随着家人搬去另外一个城市了,见面的机会就难上加难了……小婷,你现在过得好吗?

“啊对了,小萱呢?今天好像一整天都没看到她,该不会又来了吧?”

小萱是个性格开朗的风精灵,万人迷一个,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搭讪,当然她本人是没什么意见,还非常乐得其所,虽然不像那些矫情做作的三八,不过有时也会因为这样,常引发雄性间的争斗,最后被波及。

『美丽也是一种罪过啊~』自恋的她经常如是说道。

“Bingo!”唉,就知道。

“不是叫她最近不要去水边吗?怎么那么不听话……”我苦恼。

咦?你问我怎么知道去水边就会发生事故?哼哼,Atlantis是个异能开发学院,没有特别能力的人是进不来的,而我的能力是,预知能力。正确来说是预知梦,我可以透过梦境来知道一些人事物近几天会发生什么大事,不过只限定我接触过的人、物,和我看过的事,以前只有一些零星画面,我以为是普通的梦就没在意,可是自从进了Atlantis学院后,能力得到提升,做的梦越来越清晰,而且几率越来越高,小至皮外伤大至性命危险,都被我梦出来了。

像我前两天就梦到小萱掉下水,就告诉她最近不要去水边,没想到还是中招。

“应该是哪个不长眼的惹到她了吧?她心情一不好就会去湖边呆着,或许火气一来就忘了你的劝告吧……”小米和小萱感情比较好,一脸“我了解她”的样子解释道。

一伙人用完了餐走出餐馆,“难得出来一趟,不如逛逛再回学校吧,反正下午又没课,”小米提议。

“嗯,也好,当作帮助消化吧。”朱利叶斯。

“随便。”伊利亚。

正当我转过身时,我愣住了,因为我眼角瞄到一个异常熟悉的身影,那是我对了五年的好友。

小婷。

她怎么会在这里?

我回过头想捕抓那一闪即逝的身影,却徒劳无功。

“呆呆,怎么了?”鹰珞见我不对劲,关心询问。

“啊?啊没什么……我们走吧。”

是幻觉吗?还是我看错了?

那是我家人以外与我最亲的人,我真的有可能看错吗?

 

——米妖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