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走在左商街的街上,我已经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叹气了。
其他人都在后头聊天打闹着,好像完全没察觉到我的情绪,但我可以感觉到,每一次叹气后背都能接受到他们的注目礼,甚至我叹气的次数他们或许数得比我还要清楚。
可眼下这情况,我实在是没有心思去配合他们瞎闹,一整个思绪都围着小婷在绕,绕得我都快吐了。
回想刚才在课堂重新见到小婷,我无疑是激动的,但下一秒,我竟然生出一种异样感:眼前的人令我觉得很陌生,十分陌生。
明明是亲密无比的好友,课堂上的她面容依旧,笑容依旧,怎么却让我有种我不认识她的感觉?
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诶呆呆你去哪啊?点心店在这呐~”突然手臂被小米牵住,才发现神游的我走远了。
“啊抱歉……”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我任由小米把我往目的地拖。
“都叫你这吸钱鬼不要出来祸害人间了,看你一直要我们给你付那什么鬼咨询费,把呆呆都吓没魂了吧!”小萱的抱怨声由远到进传来。
“噢,要把呆呆的魂拉回来,那很容易解决啊,你帮她付不就得了。”伊利亚一脸得意,笑得那叫一个黑。
“又没人问你,是你自己要给意见的,现在强逼着别人给你回报,你这是吸钱吸坏脑了吗?”小萱鄙夷。
“我有功劳是事实,那有付出就有回报本是天经地义的事!”
“狡辩啊!”
“好了好了,别吵了,人都到齐了就进去吧?我刚联络了鹰珞,他会过来跟我们会合的。”朱利叶斯总是能适时地跳出来当和事佬。
一切就如往常。
往常得好像那个预知梦是假的,小婷也没出现过一样。
不过我说,你们的演技也太烂了吧?你们的表情和你们的对白严重不符啊!还有伊利亚,你那看起来像是面部神经失调的样子会吓坏好多人的,还是收起来吧!
“噗……”一个没忍住,就笑出来了。
结果这一笑,担忧四人组好像看到世界末日,脸色比调色盘还出彩,让我笑得更放肆了一些。
“呵呵呵,抱歉,实在是因为你们的表情太好笑了……”顺了顺气,我嘴角勾起像往常一般的角度,“关心我的朋友们,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
对啊,小婷固然是我的好友,但你们也是我的朋友啊,顾此薄彼,也让你们承担了我自身的烦恼,那太自私了不是?
大概没想到我心情会转变得那么快,所有人都是一怔。
接着小萱像是代表所有人一样走到我面前,一脸放松的微笑,接着扬起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挥向我脸——
却是使劲地捏着我的脸颊。
“你、知、道、就、好!”捏着我脸颊左右晃的小萱如是说道,她该不会是在报复吧?应该不会吧?好痛哦……
又打闹了一会,我们这才踏进点心店。

看过一句话,命运就像是一个爱恶作剧的小屁孩,你怕什么偏偏就给你来什么。
我打从骨子里完全赞同这句话。
点心店一个靠窗的位置,早一步出来的小婷正独自悠闲地坐在那玩着手机,眼前的桌子放了杯喝了一半的奶茶。
怎么回事?那种异样感又来了……
对了,小婷不是说过她不喜欢喝奶茶的吗?
“呆呆。”如此直接不迂回的视线,敏锐的猫妖怎可能不发现,这不率先打起招呼了。
镇定!说好不要再给朋友们负担的!我定了定神,向小婷走去。
“小婷,你……”怎么了?这段时间你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好像变了个人似的?你不是说过你很讨厌奶茶的味道吗?你到底是谁?你……真的是小婷吗?
我有太多太多问题想问,可是此时此刻却发现我一句都问不出口。
气氛瞬间僵了,时间也放佛定格了。良久,小婷微微叹了口气。
“对不起呆呆,瞒了你那么久。”小婷露出一抹苦笑。“或许我该重新自我介绍,我的本名叫萨菲亚·妮阎,五年前以熟悉人类世界为由从家族里逃出来,一对很善良的人类夫妻收留了我,让我上学,就遇见了你。”
“那段时光真的挺快乐的,后来鹰珞出现,我本来想在那时就告诉你的,可是我不确定你是否知道鹰珞的身份,也没信心能让你百分百接受我,结果拖到毕业要回本家了还是没能说出口。”
“你不知道,在开学那天看到你和鹰珞竟然出现在学校里,我慌乱到丢下了代导的学姐自己跑回家了,真够狼狈的……”小婷摇摇头,接着牵起我的手,“现在看你过得很好,也有那么多朋友,我也放心了。”说罢弯起了像往常一样爽朗的笑容。
那瞬间,异样感好像消失了。
小婷还是小婷,一样的面孔,一样的笑容,一样的语气,还会有第二个吗?
“小婷……”我深吸一口气,“笨蛋!”
所有人一怔。
“……笨蛋?”小婷看起来难以置信。
“难道不是吗?亏你英明一世啊,还说是我最好的朋友呢,我会是那样的人吗?就算鹰珞不出现,我也会接受你的啊,或许不到百分百,可是也绝对不会跟你绝交!”
“这段时间我可担心死了,手机你不接,信息又不回,我都在担忧你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结果你却因为身份问题逃避我!不过,虽然这边世界的事我也是近期才知道的,我也没第一时间告诉你,就…扯平吧?”
不久,小婷就笑出声,“嗯。”

包厢内,气氛依旧欢腾。
“不过我很惊喜啊,呆呆现在竟然会骂人了,连‘笨蛋’都已经会说出口了呢。”小婷一脸欣慰,看着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
“我知道我没什么杀伤力,小婷你就别取笑我了嘛!”真是的!
“萨菲亚小姐竟然可以直接逃离家族五年,真是豪迈啊……”朱利叶斯对于这份霸气十分敬佩。
“也不是,我的身份在族里比较尴尬,只因我母亲并不是正室,大概是因为才能才勉强被尊重着吧。”小婷漫不经心地搅拌着眼前的饮料。“还有,大家还是叫我小婷吧,感觉比较亲切。”
“诶,小婷,你不是说你不喜欢喝奶茶的吗?”看着那被饮料,我忽然想起一个问题。
“谁告诉你这是奶茶了?这是今天老板的特调,还挺好喝的,你试试。”说着把杯子推到我前面。
我尝试着喝了一口,清香,有点酸酸的,像柠檬的味道,渐渐地,味道开始转变,带甜的味道在喉咙开始蔓延,到最后整个口腔都是蜜糖的香气。
“唔!真的诶,好好喝哦!”
“那你也点一杯吧?”
“到底还是搞不明白,女生的友谊怎么就那么麻烦啊?”伊利亚拖着脸颊,一脸不解地来回看向我和小婷。
“我们女生感情丰富的世界,你懂个屁。”小萱斜视。
“是说,这里也会有学院祭啊?”小婷拿起被搁在桌上的海报打量着。
“对啊!是参照原世界的学校办的传统呢!每一年都有新意,很好玩的呢!不知道今年又有什么看头呢?”酷爱热闹的小米兴奋地说着。
“哼哼,那还用说,当然是最后一天的运动会了!今年可是我的冰炎殿下强势回归啊!还有比这个更精彩的吗?”这回兴奋的人轮到了小萱,她口中的冰炎殿下是这所学校的风云人物,似乎也是个精灵,那美貌不在话下,还是个黑袍,实力自然也不在话下,每每和小萱聊天,听得她说最多的就是这位殿下的威水史,比如这位的强劲全校没人敢惹,连学校里的非生物都怕了他……甚至还有个后援会,可见这位偶像在小萱心目中已经到了神一般的地位,不可撼动。
“嗯?可那不是我们的学长吗?运动会跟他什么关系了?”我表达了一下我的疑惑。
“哦哦,虽然说是高中部的学院祭,可是到最后一天的运动会却是全校的学生都必须参与哦!到时全校学生会直接分成两派pk,跟原世界相仿,会有许多项目任由学生参加,不过因为牵涉全校,所以活动项目会变得大型,场面会特别壮观呢!”小米解了我的疑惑。
“全校直接涉入啊,那还真的挺值得期待的。”只是,以这学校的尿性……“活动不会那么简单吧?”
“当然,到最后都会演变成直接干掉对手为目标。”小萱微笑地补充。
“……”我就知道。
“哦?那才真的令人值得期待啊……”小婷竟然也跟着起哄!
那什么,这活动我可以翘掉吗?可以吗?可以吧?
“所以说,今年出风头的也还是他们两位啊……”小米咬着吸管歪头道。
“两位?”小婷抓到重点。
“嗯,还有一位是夏碎学长,冰炎学长的好友兼搭档,全校除了老师和行政人员,大概只有他能正面对抗冰炎学长了,为人温和,人气不会输给冰炎学长哦~”小米很尽责地为小婷科普着。
“好友兼搭档啊……那感情肯定非比寻常啊……”小婷喃喃地道,然后像是想到什么嘴角缓缓勾起一个诡异的角度。
“额,小婷,怎么了?”看到那笑容我突然有种很不妙的预感。
“咳,没什么。”下一秒恢复往常的猫妖拿起桌上的饮料想掩饰一下自己的失态,却不经意地跟坐在对面的半兽人对上视线。
下一秒,对方的嘴角竟也勾起了一个诡异的弧度。
像是取得了什么共识,猫妖也回以一个旁人看来意义不明的笑容,瞬间一种诡异的气氛弥漫着,众人不由自主地打了个颤栗。
在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下,两人愉悦地碰了碰杯子。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
“看来这间学校比我想象中的更令人惊喜和激动啊。”
“绝对是。”

当鹰珞赶到拉开包厢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米妖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璇の米妖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